騎車看完眼睛,因為還有事情,發現油錶已經到紅線底了,一定要先去加油才行。剛才出門想說沒什麼事,沒帶多少錢出門。因為看眼睛花了150元之後,身上只剩下不到60元。

 

騎機車很省油,60元也可以加個將近兩公升吧!但糟糕的是,我的肚子忽然覺得很餓。60元,是要餵飽我的肚子,還是要餵飽車子的油箱?真是陷入天人交戰。

 

想了大概3分鐘,決定要拿這60元去吃漢堡,可是車子可能撐不到漢堡店,怎麼辦?還好有帶信用卡,去試試自助加油好了。

 

騎到三民路加油站,把車停好,油箱蓋打開,用顫抖的手拿出信用卡,真後悔之前大肥帶我來自助加油的時候沒練習過,現在沒人可幫忙,也只好硬著頭皮試一試。

 

依照指示將信用卡插入,咦?怎麼讀不到?拔出信用卡再試一次,還是沒反應。臉皮薄的我又不好意思去找工讀生幫忙,想說在試一次好了。沒錯啊!就這樣把信用卡插進去啊!啊怎麼還是讀不到資料。這次索性將卡片反過來試試看。啥!竟然成功了,原來剛才那三次卡片都弄反了,真是丟臉哪!

 

這時我已經一身汗了,終於拿起油槍,按下綠色的啟動鍵,扣下油槍。Oh!Ya!成功了ㄟ!看著油箱慢慢變滿,心裡不禁響起一陣歡呼。

 

OK!大功告成,放回油箱,取回信用卡,也沒忘記拿發票和收據。鎖好油箱,開開心心的騎車上路,吃漢堡去囉!

 

不過還是覺得奇怪,為什麼依照指示放入卡片不成功,反過來放才行?後來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了。加油站的圖示上,畫著磁條和晶片的圖案需朝左,因為我的信用卡是晶片wave卡,所以便將晶片朝左。試了幾次不行,才將卡片翻過來看,有一道銀白色的磁條,我才會將卡片反過來放。妹妹說我是個大笨蛋,wave卡根本不用將卡片插進去,有個感應區嗶一下就好了。

 

唉!有時真的不得不承認,離開學校之後,自己真的是個沒腦袋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