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圖書館預約了這本書之後,就忘了這件事。


昨天接到圖書館通知的時候還一頭霧水。館員小姐說請我快些去領書,因為很多人預約。


但昨天晚上要上課,沒辦法去,只好拜託老媽今天早上幫我跑一趟,中午老媽送書來學校給我,還說館員小姐請我看快一點,因為預約的人很多。


這壓力可大了。原本以為有三個星期的時間可以慢慢看,但在別人的聲聲催促之下,我只好擱下手邊所有的事情,趕緊將這本書看完。


第一篇「目送」,就讓我眼角泛著淚光。


「我慢慢地、慢慢地瞭解到,所謂父母子女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


作者說,有一回她到劍橋去演講,小兒子華飛去機場接她,母親看這看那,一景一物都有趣,但華飛卻嫌母親指東指西,像個沒見過世面的五歲小孩,讓他覺得很尷尬。


看到這裡,我開始替自己做心理建設,總有一天,孩子會展翅高飛,去追尋自己的生活。當他們開始「嫌棄」父母落伍的時候,我們該如何調適自己的心呢?


哥哥在外地工作,一年回家的次數大概是個位數。每次老媽知道哥哥要回來,便張羅這、張羅那,外加一大包帶著走的行李。每回哥哥要返回工作地時,老媽眼中那明明捨不得卻故作輕鬆的樣子,每每讓人不捨。而我這已經出嫁的女兒,因為常常膩在老媽身邊,老媽有時還覺得我很討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