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本書,和鄭華娟的《五月花修道院》有一點點關係。

 

被封面上那棟像童話故事中的屋子所吸引,所以這本書被我塞進包包借回家。

 

因為看過《五月花修道院》裡關於德國修復古蹟的種種繁瑣規定,所以在翻閱這本書的時候,更加的佩服作者,這棟房子,真的是大家耗費心血,用愛與毅力共同完成的夢中國度。

 

我對於建築、裝潢,都沒有太大的興趣,對於動手做,更是興趣缺缺。所以當初買房子的時候,我就對爸爸說,咱們買樣品屋就好了,這樣比較簡單。因為怕麻煩的老婆我,實在沒有興趣和耐心去和設計師討論,這裡要放什麼,那裡要放什麼。

 

不過我的朋友當中,也有人非常堅持,一定要按照他的規劃來裝潢房子,每一個細節,都要親自監工,每一個環節都要求盡善盡美。如果不合他的意思,寧願全部打掉重做。

 

我果然是個「很懶」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