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只可能有一個童年,不管童年的生活是辛酸或快樂,都是他這一輩子濃得化不開的鄉愁」...........小野

 

孩子比大人懂得過生活,小野說他的女兒很欣賞一則漫畫,內容是畫一個剛睡醒的人,自言自語的說:「唉!我睡得好累,現在想醒來歇息一下,再睡。」女兒認為這根本說中她心中的感覺~人生以睡覺為目的。

 

睡眠對孩子來說是很重要的,一眠大一吋,不是毫無根據的。能一躺下去就好好睡個覺,對常常失眠的我來說,還真是一種遙不可及的幸福。

 

作者感謝父母賜予他第一個童年,感謝老婆和兩個孩子賜予他第二個童年。在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好像自己又重新長大一次。

 

若是以這種思維,那我就有好多好多童年耶!

 

記得以前曾經有孩子對我說:「老師,妳好可憐喔!」我問孩子為什麼?孩子說,因為我都一直讀幼稚園,不能畢業。

 

傻孩子,要怎麼跟你解釋,因為這樣,老師擁有比別人多的童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