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沒直視過我妹妹的眼睛;從來沒自己一個人洗過澡。
我從來沒講過悄悄話,也沒獨自散過步。
有太多太多的事我沒做過,但是,我卻擁有這麼多的愛。
倘若真有來生,我情願生生世世過著像此生這般的人生。..........那兩個女孩P4

 

 一邊看書,一邊想像蘿絲和露比,這兩個頭顱相連的雙胞胎姐妹,到底長得什麼模樣?

 

雖然作者說這是一個虛構的故事,但作者寫作高超的寫作功力,讓人覺得,在加拿大某個小鎮上,真的住著這兩個女孩。雖然她們一出生就很特別,連母親都不敢要她們,但當初在醫院為母親接生的護士艾薇,卻願意收養她們,給她們滿滿的愛。

 

蘿絲和露比一輩子都沒有分開過,姊姊蘿絲四肢健全,兩腳短小無力的妹妹露比,整天都掛在蘿絲身上。蘿斯就這樣抱著露比,一起上學,一起在圖書館工作。

 

雖然她們的頭顱相連,但她們真真實實是兩個不同的個體,有著不同的興趣、不同的個性。因為腦部的血管複雜且相連,無法進行分割手術。當蘿絲知道自己長了血管瘤,可能活不過六個月時,她想要寫自傳,記錄下自己從小到大的生活。因為蘿絲的生活和露比是分不開的,為了客觀起見,蘿絲要露比也寫一些關於自己的想法。這對相依為命了三十年的連體姐妹,因為寫作,心靈更加接近。

 

跟著蘿絲和露比的回憶,彷彿身歷其境的跟著她們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