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的作者和「我坐在琵卓河畔哭泣」是同一位,因為「我坐在琵卓河畔哭泣」有看沒有懂,原本很擔心又借到一本類似的催眠書,沒想到這本「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還真好看(但看到有關天地之心的......,還是想略過)。

 

有一個男孩,他的父母期望他成為神父,讓他學拉丁文、西班牙文和神學,但男孩從小就渴望去認識這個世界,所以他告訴父親他不想當神父,只想去旅行。父親說,像他們這般平凡的農人家庭,只有牧羊人才能到處旅行,於是男孩決定當個牧羊人。

 

牧羊少年帶著羊群,開始四處旅行,有一回牧羊少年來到了一座廢棄的教堂,教堂的更衣室裡,長著一棵巨大的無花果樹,他決定在這裡過夜。牧羊少年重複做著同一個夢,因為夢境的指引,他決定要賣掉羊群,到埃及金字塔尋找寶藏。

 

在尋寶的過程中,牧羊少年遇上騙子,騙光他所有的錢,牧羊少年只好在一家水晶藝品店打工賺錢,再存夠了錢之後,繼續踏上尋寶的旅程。

 

歷經千辛萬苦,牧羊少年終於來到金字塔,開始挖掘寶藏但挖了半天,什麼也沒有,而且還遇上部族戰爭的難民,被打得很慘。

 

這群難民的老大離開前,對牧羊少年說:「你會從這件事得到一個教訓,別愚蠢到相信夢裡說的事情。兩年前,我也重複做了個夢,告訴我必須到西班牙一座倒塌的教堂去,那裡有一個牧羊人和他的羊在睡覺。廢棄教堂的更衣室裡,長著一棵巨大的無花果樹。夢告訴我,如果挖開無花果的樹根,就會發現寶藏,但我不會笨到橫越沙漠,只為了重複做過的夢。」

 

聽完這段話,少年笑了,這回他真的知道寶藏在哪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