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穎卿的書我都有收藏,唯獨這本書沒有,倒不是因為不好,而是這本書嚴格算起來,是本食譜。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其實這書房的人,誰也不認識誰),我是個不諳廚藝、也幾乎從來不下廚的人,所以其實我很難去理解那種樂在廚房的感覺。不過,看蔡穎卿的書,還是有種舒服的感覺,尤其是這本書的照片就是由蔡穎卿的先生拍攝的,家人共同為一本書付出各自的努力,這也是種很不錯的互動,更能讓讀者知道作者的工作與鎂光燈背後要付出多少的努力。

 

現在很多從事料理的人,開始發光發紫,比如阿基師、吳寶春,但那是因為他們對料理有興趣有熱情,蔡穎卿也是。雖然我也很想做個上得了廳堂、進得了廚房的女人,但是,看清自己是很重要的,不喜歡就是不喜歡,還好,我有媽媽的愛心飯菜可吃,不用天天當外食族,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