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8.03


麥迪遜之橋,一段超越生死的愛情。

 

當若柏要芬西絲卡跟他一起走的時候,芬西絲卡的回答是,這裡生活雖然很沈悶,沒有浪漫、沒有情慾,沒有懂得怎麼愛女人的男人,但是她沒有辦法逃避責任,對李察和孩子的責任。

 

芬西絲卡不願意李察的餘生都活在當地人的閒言閒語中,聽人批評他的義大利妻子和一個長髮攝影師私奔了;也不願意她的孩子接受別人的冷嘲熱諷而怨恨她。

 

芬西絲卡要若柏不要強迫她放棄她的責任,如果她真的跟他離開,這些困擾的思緒將會影響她一輩子,讓她變成另外一個女人,一個不是他愛過的女人。

 

若柏也是個性情中人,他知道和芬西絲卡相遇的時刻雖然美好,但那終究不是屬於他的世界,於是若柏選擇離開。

 

直到李察過世之後,芬西絲卡才嘗試著去打聽若柏的下落,但並無結果。

 

這一段隱藏了幾十年的愛情,在芬西絲卡去世之後,才在子女邁可和卡洛寧的「支持」之下,將這個感人的愛情故事披露出來。公開這個故事,對他們來說並不容易,因為這涉及到他們的父親和母親,但是他們兩人都覺得,說出這個不平凡的故事是值得的。

 

1995年,這部片上映的時候,我去看過,那時還沒走入婚姻,對愛情的感受也不深刻。但十多年後翻閱這本電影小說,才真正感覺到,戀愛是一種享受,但婚姻是一種責任。下一個男人也許會更好」的迷思,或許讓許多人面對愛情時會飛蛾撲火,但在婚姻當中,只要眼前這個男人就好。

 

老公知道我在看這本書,問了我一個傻問題,他說,如果我現在還沒結婚,會不會選擇嫁給現在的他?我想都沒想就說:「不會。」但這並不表示我不愛他,我只是就是論事而已,理由是現在的老公已經不是翩翩美少年了。

 

結婚之前,老公的身材很標準,但十幾年婚姻生活,讓他像個慢慢吹飽了氣的圓形氣球。因為走入了婚姻,我接受的他的一切,他的轉變。

 

但如果我現在沒有結婚,而且也有所選擇的話,我不會選一顆圓滾滾的氣球啦!

 

可是人生有時候真的很奇怪,妳越不要這樣,偏偏就會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