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是2010年一書一桃園票選第一名的作品喔!也是劉克襄的第一本鐵道專著,內容分為:

 

1.喧嘩旅驛:平溪站、十分站、知本站、鳳山站、高雄站、集集線、大甲站。

 

2.寂寞小站:三貂角站、牡丹站、二結站、和平站、山里站、後壁站、新埔站。

 

3.高速風景:我是高鐵人、搭高鐵宛如看生態電影、搭高鐵看桐花、冬末午後二點半的高鐵、高鐵站旁的土地公。

 

4.風物尋味:侯硐站前2家麵攤、平溪線上的箭竹筍、宜蘭線上的火車便當、大埤小米蝦和池上便當、愈燒愈旺的奮起湖老街、活在鐵路便當下。

 

其實我很少搭火車,以前往返臺北讀書,幾乎都是以公路局為主要交通工具。雖然我很喜歡去看一些有特色的小火車站,但卻不愛搭火車,可能是因為我曾經在複雜如迷宮的臺北火車站上錯火車的關係吧!那次的經驗,讓我很害怕搭火車,若非必要,我寧願搭公車。要是真的一定要搭火車,上車之前,我一定會問同樣搭這班火車的人,這班火車是不是開往哪裡,有沒有在某某站停靠之後,才能安心上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