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套書買了好久了,這回終於重見天日,又讓我給翻了出來。


書中共有12篇文章,用閒聊說故事的方式,以自身經驗當作例子,引導孩子寫作,主題分別有「美食」、「最好玩的地方」、「害怕」、「臉紅的時候」、「風」、「新賣火柴的女孩」、「我記得...」、「我開了一家店」、「蚊子」、「我的偶像」、「時光之旅」、「我是一張紙」,每一篇末都有溫馨小叮嚀,提醒引導著需要注意的方向,還附上一本文字練習遊戲和一本作文本。


這些文章的內容還錄製成CD,若是大人沒有時間陪孩子練習寫作文,讓孩子聽聽CD也不錯,很像將作文家教老師請回家一般。

現在的孩子,好像都不喜歡寫作文,寫作對他們來說,或許真的很頭痛吧!專家學者都說,多閱讀可以幫助寫作,可是我卻覺得很多孩子書看得很多,但卻無法將腦海中的想法化成文字。最簡單的就是讓孩子我手寫我口,想說什麼就寫什麼,可是有時又會變成贅語一堆,但沒幾句重點。


記得以前讀小學高年級的時候,雖然沒有什麼課外讀物,但老師規定我們每天都要寫日記,我想,那就是一種簡單的寫作吧!老師每天都要改全班的日記,還要寫評語,真的很辛苦,不過如果現在的老師要求學生每天都要寫日記,不知道孩子會有什麼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