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了好久好久,終於等到這本幾米的新作品,迫不及待打開書的蝴蝶頁,一片紽紫千紅映入眼中,無限開展的是個美麗新世界,但是翻開故事之後,一連串的擔心與被擔心,通通都跑出來攪局,打亂了一池春水,讓才剛開始乘著熱氣球飛行的我,又迅速的往下墜。

 

第一次翻閱幾米的書,只想看圖,不想看文字。雖然故事的最後一頁寫道:

 

親愛的世界,請別為我擔心。

 

我正在學習管理我的擔心。

 

請再給我多一點時間,

 

讓我也學會照顧整個世界的擔心。

 

我知道,我瞭解,這世界上的確有許許多多令人擔心的事,可是如此多愁善感,會不會得憂鬱症啊?有時候神經大條一點、脫線一點,是不是會比較快樂?生活中已經夠多煩人的事了,看書是一種抒解心情的方法,若是能讓人產生向前走的力量,不是更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