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明天要遠足」是方素珍童詩精選集。

 


方素珍是知名的兒童文學作家大部分的作品都是繪本故事,這本童詩創作還是在書房裡看到分享,才知道原來她也創作童詩。這本精選集收錄了三十二首童詩,書後還有名家賞析,對童詩教學有興趣的老師或家長,是很有用的參考資料。

 

1977年,方素珍以「不學寫自有壞處」這首童詩,獲得第四屆洪健全兒童文學創作獎童詩組的首獎,所以就來分享這首吧!

 

小蟲寫信給螞蟻

 

他在葉子上

 

咬了三個洞

 

表示我想你

 

螞蟻收到他的信

 

也在葉子上

 

咬了三個洞

 

表示我想你

 

小蟲不知道螞蟻的意思

 

螞蟻不知道小蟲的想念

 

怎麼辦呢

 

記得以前在學校修兒童哲學課的時候,楊茂秀老師要我們寫童詩,到現在我還記得我寫的那首簡單的童詩:

 


題目:蔥

 

我最討厭吃蔥了

 

可是媽媽說

 

吃蔥會變聰明

 

但是媽媽那麼愛吃蔥

 

怎麼沒有變聰明呢

 

記得當時楊老師跟我說,可以拿去投稿,但我並沒有這麼做,因為覺得自己的作品很幼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