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1.29

 

愛會傷人-寫給父母的內心話

作者說:有一種傷害沈重、痛楚、不容易察覺,它們躲在「愛」的名義下,日積月累的啃噬著孩子的內心。

看這本書之前,先問問自己,是否對孩子說過類似的話:


「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好!」
「我這輩子完了,你是我唯一的希望!」
「成績這麼差,我不如死了算了!」

作者盧蘇偉說,如果你對孩子說過這樣的話,那麼,你非看此書不可。但雖然我沒說過這樣的話,這本書還是值得一讀,因為書中所提的各種案例,都可能出現在身邊。

 

這本書有三個部分:

 

1.不要讓愛成為謊言2.認識真正的自己3.如何安撫受過傷的愛

 

看完這本書才發現,其實內容不完全是在寫孩子的心聲,某些文章也寫到了夫妻之間相處的問題。婚姻關係不和睦,絕對會影響到家庭生活、影響到孩子。其實,絕大部分的父母,都是愛孩子的,可是為什麼在孩子心中,會覺得父母根本不愛他們?很大一部份的原因就是我們習慣將父母的期待套在孩子身上,「愛」這頂大帽子,不知壓垮多少人啊!

 

看完書,希望時時提醒自己,孩子有他自己的天空,自己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