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從幼稚園到小學六年級畢業,都是跟著我一起上下學,下課就到媽咪教室等著一起回家。

 

但上國中以後,雖然還是每天接送,不過作息時間變得不一樣,孩子早上七點到校,最慢6:20要起床,因為在家吃過早餐才出門。送孩子到學校之後,我就會到早餐店坐,因為我八點才上班。

 

孩子下午4:40放學,若我沒導護,四點下班,離孩子放學還有一段時間,通常我會去圖書館晃晃,時間差不多再去接孩子。最怕輪到導護的時候,雖然定4:30下班,但若還有學生沒接走,在家長還沒出現之前只能等待。

 

偶爾碰到這樣的情況,我會心急如焚,怕孩子放學出了校門看不到媽媽,好幾次我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先把學生寄在警衛室,先趕去接孩子,再回到學校陪孩子繼續等爸媽來接。

 

妹問為何不讓孩子自己走路上下學?

 

她不知道接送孩子上下學是我這當媽媽覺得最幸福的時候。

 

孩子大了,不太再願意讓媽媽抱抱親親,但是媽媽騎車載孩子的時候,孩子會雙手緊緊抱住媽媽的腰,媽媽也很喜歡孩子下車時問:今天會來接我嗎的時候,臉上那種期待的表情,媽媽也很喜歡看著孩子從校門走出來看到媽媽時,臉上露出的笑容,還有一上車就嘰哩呱啦說著今天發生什麼事,那是媽媽非常確定的幸福時刻,說什麼也要好好把握啊!

 

那要接到什麼時候呢?

 

等到孩子不願意抱著媽媽的腰時,就是他自己上下學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