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4(日)暑假第2天
早餐:鮪魚起司蛋餅+鮮奶拿鐵
午餐:豬肉咖哩飯+燙青菜+舒肥雞胸肉
晚餐:白米飯+肉絲炒小白菜+竹筍滷肉+蛤蜊絲瓜湯+水果
雖然已經放暑假,而且今天是星期天,但因為尚未解封,還是只能宅在家繼續當煮婦。
早上本來還想要賴床的,但老爺已經起床了,所以就起來煎個蔥油餅、沖個濾掛給老爺當早餐,再給自己煎個起司鮪魚蛋餅。
中午簡單吃,弄個摩斯咖哩,燙個青菜,切塊舒肥雞胸肉,搞定。
傍晚去全聯補貨,人潮明顯變多,長長的排隊人龍,讓人有點怕怕,下次還是不要在假日去補貨。
晚餐本來跟小肥哥說要弄蒜頭雞湯的,結果在煮蛤蜊絲瓜的時候,水放太多,變成絲瓜湯,所以蒜頭雞湯只好改明天喝。
 
在這場疫情之前,我是個從來不下廚的人,不,應該是說,我是個很討厭進廚房的人,冰箱裡有什麼東西,基本上都與我無關。因為我根本不會去開冰箱。至於討厭的原因嘛,嗯!我還在思索當中。
之前一直很納悶,為何老媽常常煮好飯菜之後,叫我們開動,但她卻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或划手機,問她為什麼還不吃飯,她都會說等一下。
這個問題的答案,在我自己當煮婦一個多月之後,總算知道為什麼了。其實應該不是不知道,只是以前無法體會。
雖然不喜歡疫情,但也真的感謝疫情,讓小肥哥的記憶中,也有機會記住媽媽在廚房忙進忙出的身影和一道道的飯菜香。
那天問小肥哥有沒有想吃什麼菜?他說,都好,媽媽煮什麼,他就吃什麼。這孩子真的是長大了啊…

7.04-1.jpg

7.04-2.jpg

7.04-3.jpg

7.04-4.jpg

7.04-5.jpg

7.04-6.jpg

7.04-7.jpg

7.04-8.jpg

7.0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