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京都討生活:迷子少女的打工度假繪日記.jpg

《我在京都討生活-迷子少女的打工度假繪日記》,迷子少女作品,2017聯合文學出版。

 

這是一本結合職場體驗X散策路線X手繪地圖的作品,作者用積攢的小小存款前往日本打工度假,市集、祭典、町屋、錢湯穿梭在千百年的文化裡尋找自我,真是不凡的人生體驗啊!

 

看到作者介紹宮島,有一張照片說明說,表参道商店街是島上唯一的商店街,滿滿的もみじ饅頭、あなご飯、牡蠣等名産,還有世界上最大的飯杓。看到這個大飯匙,好眼熟,我和小肥有跟這個大飯匙拍過照耶!好好笑喔!原來自己去廣島旅行的時候,去過宮島,那個海上鳥居,其實也還有一點點印象,但我忘了那個地方叫做宮島,真是金魚腦啊!

 

還有這個翹鬍子仁丹,作者說在京都巷弄中打轉不時會看到的藍白看板,上頭畫了個超吸睛的翹鬍子將軍,這是森下仁丹公司贊助製作的町名地址看板,散布在日本全國,也具有廣告效果。因為戰爭的緣故,絕大多數看板都在戰事中燒掉了,只剩京都還保存著數百枚仁丹看板。作者查了一下網路新聞,仁丹看板因為太過珍貴,近來頻頻失竊,網拍上竟然賣到16萬日幣!小時候吃過翹鬍子仁丹,對於那個翹鬍子將軍很有印象,但現在好像沒有賣這樣商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