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122()天氣晴

今日行程:桃園-清邁-古城之旅-雙龍寺-苗人村-野味市場-南邦-THONG Hotel

 

早上6:00準時起床,帶著愉快的心情,展開七日的泰北之旅。我們大約7:30到機場,掛好行李已經8點了,進了海關,才發現人山人海,大排長龍,原本還擔心趕不上8:30登機,結果進了登機室就聽到空姐廣播登機時間改為8:55。我們搭乘華信航空的班機直飛清邁,大約四個小時,飛機很小,只有中間一個走道,兩旁各有三排座位。飛機餐享用了海鮮麵和可樂,還看了「玩命手機」這部影片。

 

抵達清邁之後,我們三個要辦落地簽證,領隊小李要我們習慣泰國人的生活節奏-慢慢慢。

 

等了好久,終於辦妥簽證,順利進入泰國。天氣晴朗,我們先去用午餐,是一家自助餐廳,我吃了一點飯,一些雞肉,都不怎麼好吃,唯一值得高興的是蘑菇濃湯很好喝,我喝了兩碗喔!還有,我們本來還以為可以吃很多西瓜,可是媽咪說西瓜不新鮮,好可惜。不過我又發現很可愛的橘子,大概像乒乓球一樣大,味道和橘子很像,蠻好吃的,妹妹還很搞笑的拍了照。

 

接著我們坐車遊覽清邁古城,看見幾座斑駁的城門和護城河。之後來到香客如織的雙龍寺。導遊小張說泰國人大多信奉小乘佛教,依據出生的星期不同,拜不同的神。雙龍寺和東南亞的佛寺很像,不過,我們是搭乘纜車上去的,因為領隊說爬上去大約有三百多個階梯,但坐纜車只要20泰銖。

 

離開雙龍寺,我們換搭小車,有點像台灣的有篷的小發財車。車子在蜿蜒的山路上飛馳,往世界聞名的金三角前進。這裡是苗人的村落,很原始,在這裡我們親眼看見世界上最美麗的罌粟花,花型很像鬱金香,不過,這兒已經今非昔比,泰國現在禁止販毒,金三角的傳奇已是歷史的一頁。我們要離開的時候,看到一個媽媽,抱著很可愛的娃娃,我和妹妹跟娃娃一起照相,我還抱娃娃呢!

 

下山的路上,因為司機車開得太快,讓我覺得頭暈,在前往南邦的一個半小時裡,睡了一下。晚餐在龍鳳餐廳吃合菜,我覺得不好吃,但怕晚上肚子餓,只好吃些青菜。

 

簡單吃過晚餐,導遊帶我們到野味市場(就是當地的市場)逛逛,因為時間已晚,又下著雨,很多攤販都收攤了,市場有什麼好逛的呢?走到最裡面的時候,答案就揭曉了-蟲蟲大餐。天啊!電視上介紹的炸蟲蟲,真的出現在眼前,雖然不致於讓人想吐,但也夠噁心的了。那群膽大的男士們卻說好吃,一隻一隻的放入嘴裡。

 

導遊小張說我們今晚住宿的飯店是南邦非常高級的四星級飯店,但南邦是個小城,所以規模和設備都沒辦法跟大城市相比。進了房間,把MP3接上喇叭,聽著音樂,寫下今天的旅遊日記,感覺好幸福。

【看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