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其實我們.jpg

橘子作品29-但其實我們

雖然我很愛看小說,但其實愛情小說不是我的菜,偵探小說和武俠小說才是。會看這本書是因為個人閱讀的壞習慣,就是如果我看了某個作家的某一本書,就會想把他其他的書也借回來看一看。這本橘子2016出版的作品,說真的,翻翻就好,但這本書我在圖書館預約,竟然等了快一年才輪到我,我真的是不懂,到底哪裡吸引人了啊!我想一定是因為年紀的關係啦!因為我對於那種寫了一長串話卻沒有標點符號的書寫風格,實在是很不能適應。

這個故事的三個主角是李建儒、王瑞謙、魏筱茜,情節也很簡單,就是李建儒和魏筱茜從高中的時候就認識,兩個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魏筱茜覺得李建儒應該喜歡她,但是李建儒從來就不曾表白過,即使魏筱茜交了男朋友,李建儒也無所謂,因為他覺得魏筱茜最後一定會跟男朋友分手,原因是沒有人對她比他對她好。

王瑞謙是李建儒的朋友,他們三個人常常一起出去玩,後來,王瑞謙和魏筱茜開始交往,李建儒明明很生氣,但卻死鴨子嘴硬的就是不肯承認自己喜歡魏筱茜,後來他決定去英國留學,來個眼不見為淨。

李建儒一直不願意跟魏筱茜交往的原因是,他認為男女朋友之間的關係,如果沒有處理好,可能會分手,而分手之後有可能連朋友都做不成。李建儒不願意冒這個險,所以他寧願跟魏筱茜當好朋友,也不要當情人。但這樣其實是騙自己啊!因為李建儒看到魏筱茜跟別人交往,還是會生氣會忌妒,你會去忌妒好朋友談戀愛嗎?一般人應該不會吧!所以這個理由根本無法說服我認為這是一本讓人感動的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