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傑克,完美馬屁精  

安德魯.克萊門斯作品

 

擅長寫校園小說的克萊門斯這個我是傑克系列,是中英雙語小說,還附贈英文全文朗讀mp3,所以小學生中學生都可以閱讀。

 

目前共有四本:
我是傑克,霸凌終結者我是傑克,完美馬屁精我是傑克,超跩萬事通我是傑克,天才搞笑王這四本應該不用照順序讀,因為先借到第二本,就從馬屁精開始認識傑克吧!

 

傑克是個四年級的學生,他認為小學生在學校裡最可怕的遭遇就是變成老師的寵物,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觸呢?這是因為在三年級快結束得時候,發生了一件事,這件事維持了四天,但是對傑克來說,那四天感覺卻像四年,傑克陷入了失去朋友的危險,失去名譽的危險,還有失去理智的危險。

 

到底是什麼事情讓傑克陷入險境,每天都不快樂,而且還不時被同學嘲笑與霸凌。他沒做錯任何事,只是因為被老師誇獎,同學認為是老師的寵物,就處處被欺負。

 

傑克為了改變情勢,在學校使壞,故意搗蛋,但得到的卻是反效果,老師反而誇獎傑克,有勇氣挑戰權威。面對這種困境,傑克沒有逃避,他找到了解決的方法,而且是個好方法,讓事情有了完美結局。

 

這個故事,還真的滿值得當老師的人好好想想,是否做了故事裡的老師做的事卻不自知。想想自己的求學生涯,班上部分受老師喜歡的同學,有時真的會被同學排擠,也許那個年齡的孩子,覺得被老師喜歡,就會變成老師的心腹,成為老師的眼線吧!大人或許覺得這想法很幼稚,但又卻是真實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