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慢調。姊妹的生活文本  

緩慢調。姐妹的生活文本。這本書的作者有兩位,一位是手作果醬達人芬妮貓,一位是生活美勞職人葉子菲。

 

會借這本書的原因是因為看到「旅行」、「生活」、「姐妹悄悄話」的字眼,覺得自己應該會喜歡,但是看了之後發現,這本書不是我的菜,因為看完之後,完全沒有那種「有機會我也要去那家店」的感覺。

 

書裡的旅行遊記是兩人2013年秋天去東京的紀錄,兩人所寫的書信則是從2014年四月開始的。不過,東京旅行的紀錄,都是介紹咖啡館、文具店或生活雜貨,雖然我也很喜歡這些,但是整本書的內容都是介紹這些店,看到後來就是傻傻分不清楚那家店有什麼特色,陶器餐具是哪位藝術家的創作。

 

不過如果對於這些頗有研究的人,也許比較能有共鳴感。
書裡也有兩位作者互通的書信,妳寫信給我,我回信給妳。但也許受「交換日記」的影響太深,覺得兩位作者的交換信件,話題沒那麼有趣,但這純粹是因為自己的喜好過於偏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