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孩子  

吳淡如2011年作品

這本作者寫給女兒小熊的書,在剛出版的時候就看過,這回是第二次看,閱讀的時候,刻意的放鬆心情,當作看一般的書,才不會因為過於悸動而陷入回憶之中。 

作者在書中有一段給孩子的話,我很喜歡,節錄如下:

我看盡世間事,所以有了年輕母親所沒有的耐心。

因為愛,好甘願。

甘願,才會快樂。 我希望妳的人生裡,一直是甘願的。

學東西,甘願;愛一個人,甘願;做一件事,甘願。妳要對自己很好很好,不要為任何人犧牲妳的自由意志,要不然,妳就太對不起媽媽了。

人只能在甘願中得到樂趣。沒有任何被迫塞進嘴裡的東西是好吃的。 有時,我也把自己搞得好累,但是,親愛的孩子,其實,只要妳叫一聲媽媽,媽媽就覺得好甘願。 

吳淡如高齡生子的新聞,其實那時報章雜誌登了很多,會引起我的關心是因為她的孩子跟我的孩子一樣,是個極低體重早產兒,一樣不足月,一樣體重不到1000公克,但我們的孩子都很幸運,一路克服種種困難,隨著時間漸漸茁壯,身上的館子也一根根的拔掉,健康出院。只是,作者的生產過程比我還要艱辛百倍,風險更高,只能說,女人,一旦選擇成為母親,她就會變成世界上最勇敢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