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至少歐北來一次  

借這本書的時候,鬧了一個笑話。
 
在圖書館看到這本書的時候,很開心的拿了下來,因為我很嚮往北歐,滿心歡喜借回家之後,翻開一看,怎麼不是介紹北歐是介紹台灣?把書名看仔細一點才發現,我把「人生至少歐北來一次」看成「人生至少來北歐一次」,這笑話一貼上FB,立馬成為朋友聚會聊天時的笑柄。
 
言歸正傳,雖然是無心插柳借到這本書,但這本書還真的是值得推薦,我一篇篇慢慢看,看了將近一個月。
 
「歐北來」其實是一個團隊,2012年2月2日創立,四名平均不到二十五歲的年輕人,為的是同一個夢想——台灣冷門景點熱血復甦計畫。成員包括10(陳亦琳)、阿達(蔡昇達)、大羊(王瀚陞)、魚羊(黃于洋),花了兩年的時間,他們出發環島,建立一個拉近人與人間的交流平台,在台灣各地發掘真善美的人事物,篇篇讀來都令人感動。
 
 
讀中學的時候閱讀時,會拿本本子記下一些勵志或者優美辭句,以後寫作文的時候可以拿來用,出社會之後閱讀,通常都是看過去,很少想到要動筆抄下可以當作人生座右銘的句子,但是這本書每一篇的開頭,都有讓我想要拿筆抄下的衝動,比如:
 
 
「這世界,沒有一處能完美得毫無瑕疵。勇敢面對傷痛之後,讓眼淚帶走懦弱。淚乾,就勇敢了一點;離美,又靠近了一些。」
 
 
「真正的野蠻是將一切視為理所當然的傲慢」
 
 
 
「被需要的愛,才是愛」
 
 
「文化,只有用盡全力去生活的人才能看見她的模樣」
 
 
「我們絕對能在擁有根的同時一併擁有翅膀」
 
 
還有很多,實在是無法每一句都寫下。
 
 
人生至少歐北來一次,有多少人可以放下一切去逐夢。人到中年,因為現實生活的包袱太多,有些夢想已經不太可能去實現了,可是我一定會鼓勵孩子,一定要在年輕的時候想一想自己有什麼夢想是這輩子一定要做而且不做會後悔的事,把握機會勇敢去闖,即使失敗了,大不了回到原點重新來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