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請不要按我 

閱讀123-04-危險!請不要按我

 

這本橋樑書收錄了四個故事:「聽說有個小公主」、「危險!請不要按我」、「虎姑婆的廚房」、「火花兒」。

 

【聽說有個小公主】小公主撿到一副老吸血鬼的假牙,她戴上之後,變得輕飄飄,飄在天花板上不下來。奶奶尖叫罵人,要她下來,國王戴上吸血鬼最怕的蒜頭項鍊,求她下來,但小公主都不理,只有王后沒有罵小公主,只是靜靜的在花園的青草地上擺上舒服的繡花墊子,又搬來幾本書。小公主看到了之後,立刻從天花板飛下來,還拿下了吸血鬼的假牙。想知道小公主跟王后說什麼嗎?噓!這是秘密,這個王后真是太有智慧了。(其實這作者真是太厲害……)

 

【危險!請不要按我】一個頑皮的小男孩小衫,住在一條飄滿玉蘭花香的巷子裡,他很頑皮,從巷頭到巷尾,每一家的門鈴都去按,每個人都罵說門鈴不是拿來按著玩的,但是小衫還是無所謂,繼續尋找下一條下手的巷子。他在一個十字路口發現一個行人號誌燈的柱子上貼著一個警告標語「危險,請不要按我」,但是小衫實在管不住自己的手,不顧警告,還是按了下去,結果,恐怖的事情就發生了......

 

【虎姑婆的廚房】聽說,竹林裡有虎姑婆的廚房,她會啃小孩的指頭,所以大家都不敢靠近竹林。不過,今天晚上,傑傑、小朵和小米卻不得不鼓起勇氣,站在竹林入口,因為他們的小狗哈利跑進竹林裡了。為了找回哈利,三人只好走進竹林裡,走到虎姑婆的廚房,裡頭傳來叩叩叩喀喀喀的聲音,他們好害怕,怕虎姑婆在啃哈利的骨頭,只好鼓起勇氣走進去,果然有個拿著槌子和鋸子的老婆婆......

 

【火花兒】有個小女孩,出生就會噴火,所以媽媽叫她花火兒。花火兒不太會控制自己噴出來的火,常常把東西燒得焦黑,有一次還把媽媽的頭髮給燒了。家人都很擔心火花兒上小學以後該怎麼辦。有一次,花火兒不小心把黑板給燒了,同學尖叫著跑去辦公室找老師,結果花火兒已經用水將火給滅了。她跟老師說,她不是故意的,老師也沒責備她,還跟她說一定會找到適合她的事情來做,只是一個會亂噴火的小女孩,能做什麼呢?

 

這四個故事都短短的,很適合中低年級小朋友閱讀,我覺得最好笑的是【虎姑婆的廚房】,因為那個老婆婆很倒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