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遠行  

一個悠閒的午後,我自己在小咖啡廳裡,一邊喝咖啡,一邊讀這本書。

作者說,旅行,也許不舒服,但是不遺憾,儘管可能有不愉快的記憶,但也是人生中精彩的一筆。

這本書記錄了作者巴黎、捷克、義大利、馬爾地夫、北非卡薩布蘭加、日本等地的旅遊心情,還真的蠻好看的。

看完這本書,最讓人訝異的應該是關於北非卡薩布蘭加了。雖然我對於北非並不熟悉,但是對於「卡薩布蘭加」這首歌曲,卻可以朗朗上口,因為早期有部電影「北非碟影」很紅,主題曲就是這首「卡薩布蘭加」。作者說因為這部電影,她曾經許願一定要到卡薩布蘭加。多年以後,終於有機會成行,她的朋友要她別把卡薩布蘭加想像得太美好。果然,那裡不是想像中的浪漫天堂,是個髒亂無序的城市。

不過,想要跟作者一樣,淡季遠行,並不是人人可以,像我的工作,就不可能讓我在淡季去旅行,什麼春天賞櫻、秋天賞楓,根本不可能,若要出國旅行,只能在寒暑假,不但團費比平日貴上許多,只要是觀光勝地,人潮更是多到爆,拍照不知是在拍人還是拍風景。

不過,作者也說,自助旅行不一定比跟團好,這一點讓我稍稍安慰了一下,因為很多旅遊書都說自助旅行比較好,可以自己規劃行程,不需要遷就於團體,但我對於自助旅行一直不太敢嘗試,因為膽小如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