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  

 

前一陣子才看完「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雖然我不像作者一樣三餐加宵夜的餵孩子故事,但小肥從小就泡在書堆裡,因為媽咪我最愛看書了,家中的故事書隨手可得,客廳、書房、臥室甚至廁所都可以看到書(雖然爸爸對於媽咪買書這件事頗有微詞),但是小肥愛看書是個事實,最喜歡和媽咪一起去金石堂或誠品,一本又一本的享受故事書所帶來的喜悅。

 

小肥也是個沒學過注音就「敢」上小學的孩子,我則是個「敢」讓小肥沒學注音就上學的媽咪。媽咪在幼教領域一路走來,非常有信心的相信,沒學過注音的小肥上了小學一年級,一定不會輸在起跑點,因為-聽故事長大的孩子一定是個樂於學習的孩子。

 

媽咪自己愛看書,也鼓勵班上的小朋友看書,除了上課大量使用繪本,也利用晚上的時間帶領親子讀書會,犧牲休假日,每個星期五早上到小肥班上說故事,我覺得從小有故事可以聽的小孩很幸福,但並不是每個小孩的父母都有時間說故事給孩子聽,所以我樂於當個散播幸福的故事媽咪,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