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少參加研習的時候落跑,除非有什麼特別的理由。

 

上個星期六,交了200元活動費去參加一場靜思語教學研習會。早上八點半到會場,參加研習的人好多喔!想著教靜思語好幾年了,卻沒有參加過靜思語的研習,所以就來進修充電一下,我還把小瑄也拉來上課。可是報到之後才發現,我沒帶水杯,而且主辦單位也沒有提供杯子,他們說響應環保,所以要自己帶杯子,沒帶杯子就不要喝水~。又因為再出去買水很麻煩,所以我整個早上都沒喝半滴水。

 

中午吃飯的時候,每個人的位子上都已經有一碗飯了,但是沒有餐具。他們說:「我們都自己帶環保筷。」我的臉上再次出現三條線,活動報名表上沒有註明要自己帶餐具杯子,那難不成要用手抓飯吃?後來有個工作人員拿了一些筷子給沒有帶環保筷的學員用。

 

這時我聽到一個工作人員說:「可以開動囉!」肚子好餓,聽到這句話之後,雖然旁邊的學員並沒有開始動作,但我就打開餐碗,開始享用午餐,忽然,另一個工作人員說:「我們等大家都到齊了在一起開動。」

 

我舉在半空中的手忽然不知該往哪裡擺,只好把飯碗蓋上,因為桌上沒有餐巾紙,也沒有桌墊,所以我把筷子擺在碗蓋上面。

 

我又聽見這位工作人員說:「筷子要擺在碗的旁邊,不能放在碗上面。」我把筷子放下來。

 

接著這位工作人員說:「好了!大家都到齊了,我們一起來唱供養歌。」我不會唱,因為沒聽過,等大家唱完後,終於可以開動了。

 

吃到一半的時候,這位工作人員又說話了:「碗要這樣拿,食物要這樣送入口。」邊說邊把碗端起來示範,我就坐在她的對面,雖然已經一肚子牢騷,只好照著做。

 

但這還沒結束喔!這位工作人員繼續指示,等一下大家吃完了之後,把空的碗和碗蓋分開放到前面就可以了。我左顧右盼,沒看到廚餘回收桶,偷偷的問旁邊的學員,沒吃完怎麼辦?同伴回答說:「要吃完才不會浪費。」我也知道沒吃完很浪費,但這麼大一碗又不是我自己裝的,啊就真的吃不完哪!我想如果被我對面的那位工作人員發現,我可能又要被「訓話」了,所以就偷偷去問了另一個比較和顏悅色的工作人員,果然有救了,她說:「你就把碗放在這裡就好。」把碗蓋和筷子放好之後,我決定閃人。

 

這不愉快的用餐經驗還不是我閃人的唯一理由,還有一點是,雖然我也拜觀世音菩薩,不過並不喜歡參加宗教意味很濃的研習。也就是因為沒參加過,所以事先不明瞭,不過僅此一次,我想我不會再想參加任何這個單位舉辦的課程研習了。

 

今天小瑄說,她下午三點也受不了先離開了。我們兩個都沒領到研習條~。雖然如此,但早上的課程,還是有些收穫,也不算白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