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颱風要去收驚,會不會有點誇張?

 

星期六的晚上,爸爸因為怕房間太悶,所以將窗戶開了點縫,雙肥睡得香又甜,只差沒有流口水,但我卻被窗外呼呼的風,吵得睡不著。為什麼不把窗戶關起來吹電扇?因為媽咪感冒,只好委屈怕熱的爸爸了。

印象中沒有遇過這種颱風,而且年紀一大把,還會怕陣陣呼嘯而過的狂風,真是有點好笑。可是,我是真的害怕,怕到睡不著,只好爬起來吃安眠藥。

星期天傍晚,期盼著星期一放颱風假的希望確定落空,只好趁著雨比較小的時候,趕緊回外婆家。爸爸開車載小肥,媽咪則自己騎車。因為媽咪擔心如果星期一早上直接去學校,萬一風大雨大,載著小肥不安全,還是決定先回外婆家。

 

剛出社區的時候還好,可是才騎不到幾分鐘,忽然一陣狂風吹過,害我差點抓不住車頭,趕緊減速,可是風還是不停吹,而且一陣比一陣強,我的小50機車就在車道上以S型的方式前進,還好後面沒有其他車輛,還好小肥不在媽咪摩托車上。這場面已經把我的三魂嚇跑一半了,驚魂未定的我,只好將機車停在路旁,雙手緊緊抓著車頭,不讓風把車子吹倒。

等風勢稍停,只能硬著頭皮往前騎,爸爸將車停在前方不遠處等待,見到媽咪以龜速前進,也跟了上來。這時雨越來越大,媽咪也越騎越慢,心裡不停的唸著「觀世音菩薩」。好不容易終於騎到了外婆家樓下,還沒回過神來,這段路是怎麼騎回來的。

這個颱風,真是可怕。颱風天騎車,更是可怕。

 

不過,因為颱風天要去收驚,會不會笑掉人家的大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