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出門去了,臨去之前,拍著我的肩膀說:「姊,換妳接棒。」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呢?

http://tw.myblog.yahoo.com/ciaire333-ciaire33/article?mid=3860&prev=-1&next=3856

 

這兩個女人一起工作已經八個年頭,其中四分之三的歲月是在煙硝中度過,誰也不肯「退讓」。

都說旁觀者清,當局者迷。

 

我應該不算完全的旁觀者,這麼多年下來,陸陸續續聽著妹妹訴說工作上的不愉快。

 

我問她,每天上班都這麼不快樂,為什麼不乾脆調走?

 

妹說,好不容易從復興鄉的後山,慢慢熬,終於調到離家很近的學校,為什麼要調走。

 

說的也是。

 

看著這兩個女人的戰爭,真是覺得自己非常幸運。

 

工作十四年,我總共換過三個同事。

 

第一個同事和我搭檔四年,第二個同事和我搭檔六年,第三個同事和我搭檔四年(目前應該會繼續相伴下去)。

 

這三個同事,人都非常好,這十四年來,我沒有和同事起過爭執。

 

之前,我還會覺得,妹妹的個性也倔強了些,有些事情,就別計較了。

 

但是這次,我也覺得她的同事真的很過份。

 

工作和私生活是不同的領域,當人家已經幾度表態,不希望妳打探別人的隱私的時候,妳卻拐彎抹角,找小孩子下手。孩子當然是天真的,有什麼說什麼,孩子沒有錯。

 

親愛的我的妹妹的同事,請妳尊重別人的生活,請妳收起妳的好奇心,不要一次又一次的探聽別人的生活。

 

這是基本的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