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郝譽翔的作品不多,之前只看過「衣櫃裡的秘密旅行」。這次會從圖書館書架上拿下這本書,完全是因為書名的關係,因為這本書的名字,和小肥喜歡唱的一首歌很像,歌曲中有一句歌詞是「那年夏天我和你躲再這一大片寧靜的海」。

 

這是個有點複雜的故事,讀起來有點讓人神經錯亂。一下子過去、一下子現在;一下是現實,一下子虛幻。故事中又有故事,讓人不知身處在哪一段故事裡。要不是手上真實握著一本書,我也幾乎要認為,這根本就是一個不存在的故事。

 

故事中的主角因為浮潛,被困在海底沉船裡,不知道最後有沒有人去救她,但感覺上主角應該到了另一個美好的世界去了。

 

說到浮潛,喜愛的人一定覺得那是一大享受,可以盡情飽覽海底世界的美景。但是對不會游泳的我來說,第一次的浮潛經驗,卻只留下害怕與恐懼。

 

在風景如畫的資生堂島,加上妹妹的鼓吹,我穿上救生衣,戴上潛水鏡,咬著呼吸管,勇敢下水去,但下水之後,深深體會到「隨波逐流」是什麼感覺。我完全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在海浪中翻來覆去,呼吸管進了水,根本吸不到空氣。好不容易終於可以將頭埋進水裡,想要瞧瞧照片中可愛的魚兒們,卻發現視線一片模糊,根本看不見什麼。因為那天的天氣不太好,海水的能見度很低,所以運氣有夠背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