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本書的心情,好像在洗三溫暖。

 

冬日的午後,我在XX漢堡的二樓,找了個靠窗的座位,一邊喝著咖啡,一邊翻著這本「山米和浪花的夏天」。

 

好幾次,我都偷偷的別過頭去,不想讓隔壁桌的人發現,我那還沒哭花的臉。

 

雖然,這本書有很嚴重的廣告嫌疑,幫小學堂打廣告,不過那也無可厚非,因為這本來就是小學堂的作品啊!

 

書裡的許多角色,個性鮮明,但我最喜歡那隻浪花了,無敵可愛加上善解人意,這個故事如果少了浪花,一定失色不少。

 

山米的父母,為了讓山米能夠認同自己的文化,設計了一場「萬里尋親」的戲碼,讓山米獨自一人回到臺灣,尋找自己的「根」,而山米也真的在這裡,經過許多事情的洗禮,終於找到認同自己文化的理由。

 

我沒說故事的內容,是希望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和山米一起來一趟「尋根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