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設計科班出身,卻能夠像作者一樣,一手規劃打理居家的裝潢和設計的人,應該不多吧!除了有興趣之外,想必也是花了許多時間做足功課,看著書裡紀錄著每一次布置新家的過程,我真的只能說真是佩服。


記得多年前買房子的時候,我想都沒想就決定買樣品屋,因為我真的沒辦法、也沒興趣,去研究這裡要如何、那裡要如何。作者為家和家人付出所有心力的那種用心,值得我去學習。


分享兩段很有感覺的話:

 

P40提到家庭中有好的氣氛,父母有穩定的情緒,那是家庭快樂的指標。


 

這點我們家還算好,爸爸媽媽都很有自覺的,不要在孩子面前吵架、發脾氣。大人快樂,小孩才會快樂。


 

P56提到自己就是超級瑪莉亞,說自己超愛做家事,把做家事當作遊戲,玩得不亦樂乎。
 
這點我就自嘆不如了,我超不愛做家事的,不知道跟從小就不玩辦家家酒有沒有關係?還好,我們家有個願意做家事的爸爸,真是感激。

 

每個身為母親的人,都有著不同的生活環境和背景,每個媽媽,都有一首屬於自己的安家之歌。或許我們無法像作者一樣,但身為母親,那份愛子女的心,應該是相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