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接到個訊息,原本預計下個學期要來的實習老師,因為生病住院,提出了暫緩實習申請,所以本來以為將有三個人的新學期,還是只有兩個人。其實沒有實習老師是常態,只是事出突然,原先的一些計畫也必須跟著更動,而且下個學期可能會有兩個特殊生入園,真的是會擔心無法好好照顧小朋友。


在幼教這麼多年了,其實也習慣了人手不足的狀況。兩個老師裡,一定有個人要接行政工作,沒人自願就輪流,沒得推託,這樣也是一種另類的平衡,不會有找不到人兼任行政工作的窘境。


時間過得好快,暑假已經過了二分之一了,以往暑假都會參加許多研習,但這個暑假幾乎沒有報名什麼研習,因為剛剛完成研究所的課業,真的想要好好休息,所以只好狠下心來將行政工作放掉,雖然我知道這樣對妹妹來說,是一種壓力,可是姊姊我真的不是超人,我也有疲倦的時候。


根據以往的經驗,就算我不接行政工作,也不會比較輕鬆,但是沒有一個頭銜在身上,壓力真的少很多,尤其對我這不太會轉彎的腦袋來,真的是差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