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預約孩子的未來2-信心決定一切」,總共分為六大部分:

 

Part1-認識自我

Part2-規劃自我

Part3-勇於夢想

Part4-自我管理能力

Part5-自我實現

Part6-做世界的禮物


這本書裡的案例,都是作者擔任少年觀護人所輔導的孩子,或許我們身邊的孩子沒有這麼多問題,可是基本上的理念是一樣的,就是孩子不是拿來「對付」的

 

我很喜歡其中一篇「分數方向盤」。



作者提到即便他成家立業後,午夜夢迴時仍常為過去不會作答的試卷驚醒,他一直以為只有成績差的人才有這種壓力,但婚後他才發現,求學成績一路優異的太太,也常有為考試而驚醒的時候。原來不論成績好壞,分數都是學生焦慮的原因,但分數不是人生的一切,它只是其中的一部份。考試成績和人生許多事情一樣,用功努力未必一定會有好的結果,只要目標明確,盡力就好。


我自己的求學過程還算平順,看到自己孩子的成績,雖然知道不要生氣,但有時候還真的會忍不住發飆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