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配的眼鏡,戴不到一個星期,鏡架就斷掉,拿回眼鏡行修理,老闆說,鏡架沒有保固。奇怪,同一副鏡架,之前的那副鏡架戴了十幾年才壞,這次一模一樣的鏡架,才一星期就壞了,我不覺得是我取下眼鏡的姿勢有問題,但老闆就是覺得那是人為因素。算了,眼鏡行又不是只有你這家,枉費我是他們家往來20年的客戶。在網路上找到一家在三民路二段的二樓眼鏡,下午抽空去配鏡,老闆很親切,一進門就問我為何要配新眼鏡,之後拿了好多款式的鏡架給我試戴,我說我的皮膚容易過敏,所以之前都戴鈦合金的眼鏡,老闆說,他沒碰過像我這樣對塑膠或一般金屬鏡架過敏的人。面對琳琅滿目的鏡架,沒花多少時間就選好了,而且還選了一隻塑膠框,老闆有點小驚嚇,表情好像是在說,啊怎麼這麼快就選好,會不會太隨便了-_-#,然後還問我確定要選那隻嗎?他不能保證我戴了不會皮膚過敏,我說沒關係,就試試看吧!

之後驗光,度數和舊眼鏡一樣,雙眼都是400度,散光100度。然後我問老闆,我有沒有老花眼,老闆拿了一本本子出來,字體上從大到小都有,我可以順利看到倒數第二段的字,老闆就說我老花50度吧!接著就問我是不是六年級前段班。還真是厲害啊!老花50度,不用配老花眼鏡,用一般眼鏡就好了,但還是要注意不要用眼過度。我還問老闆說,最近發現不戴眼鏡看書,眼睛比較舒服,這是為什麼?老闆說,這就是老花的前兆,不戴眼鏡看書,比較不傷視力。
付完訂金,老闆說過兩天就可以拿眼鏡,他會發訊息通知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